好網文分享區

别在面子书上找我

于 05/01/2011

别在面子书上找我

二零一一年一月四日 上午十一时四分

 

文:芬姐

年前,我阿芬曾放话出去:我阿芬会上巴刹会上咖啡店会上半山芭会上茨厂街甚至会上天堂,就是不会上面子 书!

可时至今日,隔三岔五的,认识和不认识的人,还是照旧给我阿芬发电邮,跟我阿芬说,他们一个个皆在面子书上找我等我。

都 说了,我阿芬不上面子书。

我阿芬是一个在现实生活里从来不去串门子的师奶,更何况跑去面子书上八卦?人多的地方,就是非更多,我阿芬怕怕, 真的太得空没事干,不如扭开电视追看婆婆妈妈哭哭啼啼没完没了的台湾福建连续剧,好好的学习福建话来得实际。

网络毕竟是虚拟的世界,隔着冷 冷的屏幕,要制造怎样的谎言就怎么制造,要多精彩就多精彩,人格道德不值一分钱,卑鄙无耻没底线,我阿芬愈发怕怕,还是回到现实社会来得踏实,有人要欺负 我,有人要伤害我,有人要戏耍我等等,我阿芬可以清清楚楚,明明白白的看到敌人的存在和举动,可是在面子书上,对方是敌是友,你永远看不到对方的真面目, 死了都还没天亮。

阿芬这么说,是有原因的,在面子书推出之前,网络上尽见各类的聊天室什么的,我阿芬就给非法之徒盯上,加以陷害,险些客死 异乡,一朝被蛇咬,十年怕草绳。

我阿芬在自己的专栏里,一而再,再而三的大大声放话:请各方认识或不认识的人,如果想找我阿芬聊天也好结交 也好,可以到班登区的巴刹来找我阿芬,可以到社区的咖啡店等我阿芬,就是别在面子书上找我等我。

忘了说,日前又接到一封电邮,是一位久未见 面的旧情人发来的,他说很想确定我阿芬是否还把他当朋友,他会痴痴在面子书上等我阿芬。别说上面子书上跟这个人见面,就算在现实生活中,我阿芬也不想跟他 再有什么瓜葛,以前我阿芬年轻的时候,不懂社会险恶,人心险诈,做错了事,幸好悬崖勒马,回头是岸,从此再也不敢行差踏错。我阿芬的意思,心术不正,行为 不端的人,不管是上面子书,还是上咖啡店,我阿芬打死也不会去跟这类人见面。

http://www.kwongwah.com.my/supplement/2011/01/04/2.html

发表评论

