好網文分享區

新年特写·心想事成·系列3:正确许愿,拉近成功的距离

于 09/02/2011

新年特写·心想事成·系列3:正确许愿,拉近成功的距离
2011/02/07 3:43:09 PM
●报道:吴梅珍

上一篇提到如何消除负面情绪,各位有依着方式进行了吗?重复一次,只有许下不带有任何负面情绪的愿望,成真的机会才会提高。今天,我们就教你正确的许愿方法,拉近你与成功的距离。

为什么别人总是“心想事成”——而你,总是无法从“心”所愿呢?赛斯资料《个人实相的本质》里说:“世间万物皆由心生。你眼中所见的世界就像是一幅立体的画,每个人都在作画过程参与了一手。画中的每样色彩、每根线条全都是在心灵中先画好才显现于外的。”因此,你是“你心所想的”。所以,你每一时每一刻都是“心”想事成,只是你不懂你的“心”原来是这样想。

赛斯身心灵诊所临床心理师谢明君告诉你,也简单示范,如何正确的许愿,但在许愿前,她也举了一个例子,让你明白,当你口不对心时,心,自然跟着“心意”走,口讲无用,还要真“心”真“意”。

☆为什么你心想事不成?

★打个比方,有一个人许“我要做个有钱人”。然后,他发现许了这个愿的自己一直都很穷,钱赚到了,总有地方花掉,他无法如心所愿的成为“有钱人”。

于是,他就责怪“吸引力法则”根本行不通。然后你针对他的这个心愿去探讨。

你问他对“有钱人”有什么看法,结果他告诉你:

“有钱人都是不好的。”

“有钱人都在欺压没有钱的人。”

“贫穷才清高”

——和他交谈的过程里,你会发现他,他的想法和愿望是有冲突的,对有钱的观感很差。

所以在意识心态里,他基本上就不如自己所想的,想成为一个有钱人。

他对“做有钱人的感受不良好”,他自己没发现,但他的心却是实实在在的感受到了!

当你许了一个愿,愿望的表面意识是很正面的,但,久久无法成真,你就要静下来问一下自己,你真“心”如此想的?千万不可“心”与愿违,一定要心欢喜,从心才能如愿。

☆赛斯说:你身体的胖、瘦、高、矮,或是健康与否,全部不是偶然。这些身体的特征无一不是心灵的呈现,也全都是你向外丢出的自己形象的结果……但,一些人明明都买了一大堆的减肥药了,行识上都准备好要减了,为什么就是减不到呢?

★一些人口口声声要减肥,其实他们的“内在”觉得肥一点才有安全感;或者他们潜意识里,是很接受自己是肥胖的,只是居于世俗的观念,他们才萌起减肥的观念。

如果你细细审查一下自己有意识的思想,你会发现,这种审查可以告诉你很多关于自己内心深处的心态、意图和期望,并且还常常督导致你要去面对挑战自己的难题。

☆吸引力法认为,我们的想法是有力量的,你怎么想,就会造就怎么样的果,这个说法通不通呢?

★世界上一个著名的水分子研究,就是针对两杯一样成份的水,一杯赞它是美好的,一杯则形容它是恶心和不好的,结果,研究发明,两杯水的分子起了变化,被赞的在高显微镜下呈现一种晶莹剔透的六角形,另一杯被赞不好、被恶念评批的,水的结晶变得混浊不堪。

所以想法是具有力量的。

☆我们要怎么引导我们的想法,导到“心”想事成的成果呢?

★一般人许愿都会很直接的说:“我不要什么?”

譬如:我不要生病、我不要肥胖……(这些都带了一些灰色的想法,我不要生病,在另一个意识里,就是代表你对自己的生病并没有附以信任,相信你的身体拥有绝佳维持健康及平衡的能力)。

因此,许愿时,你要说你想要的,而不是说你不想要的……

☆一般上大家都有一个共识,许愿不要说出来,愿望才会成真吗? ★不,许愿一定要说出来,写出来更好。说出来是一种力量,当你说出来,它就成了一个推动力,自己和别人都会督促你去完成。

另外,当你说出来,譬如,你很想吃某个地方的食物,你告诉我了,有天,我经过那里,就会想起你曾经说过“你想吃这里的某某东西”,顺手给你带了回来。这样你不是心想事成了吗?

(成功,有时就是一人一手推砌成的。在理性的角度去看,它绝对有它成真的轨道。)

☆也就是说,只要你根据你当下的想法许下一个愿望,只要那个想法和你的内在思想是没有冲突的,你就会愿望成真,对吗?

★对,只要你以一个正念,它又和你的内在观是一致的,要创造它,是很容易的。

☆在吸引力法则里,有一个“停车位”的说法也很玄,感觉上好像无法用常理去解释……

★这是我在台北常做的一个“试验”,我常去的那一带,常有停车位的问题,我每一次去,都相信一定有一个位子让我停车,所以我的心情是开心的,不会紧张,不慌不忙去找,都可以找到。

而且,我只要“一个”,我不贪心就只要一个,带着这样的信念,我找到停车位时的心情都很好,而且,也都一定能找到。

☆假如吸引力法则是经由向宇宙下订单,那夏威夷疗法是不是一种自我催眠呢?

★夏威夷疗法里的“我爱你、对不起,原谅我,谢谢你”其实是属于自我催眠的一种,而且它是引导人心往正面的影响,自然间,不管是你自己和别人都受到这个影响,间接的也改善了人与人之间的关系。

如何许愿……

1.我希望可以顺利出版我的第二本书

2.希望父亲母健健康康

3.我要谈恋爱,希望有一个爱人出现

4.经济自行圆满,希望要用钱时,钱就会来了!

5.家人朋友平安

★在你的脑海里植入你的具体愿望,身体和心都要去渴望它,它就会成真了!

在特定范围下达命令

赛斯资料提到(摘自《个人实相本质——自然催眠》) ——在每一个人的经验里,有一些他觉得满意的领域。

然而,当你发现自己自己有不满意的地方时,就自问一下:你在那个特定经验范围里下达的命令是什么?

你也许渴望健康,但暗中相信你的健康不佳;你也许渴望心灵上的了解,却认为自己在心灵上是没有价值的。

当你渴望一个与你现在信念相反的事,就永远有冲突。

你的信念将会产生符合它特色的适当感受和想像。

如果你想要健康,却不断以健康不佳这个现在信念来与之抗衡的话,那这个信念本身就会被建立起来对抗你想要的健康的渴望,而引起额外的困难,这是因为渴望和信念没有统一,是分开的。

☆其实除了吸引力法则和夏威夷疗法,还有什么新兴的疗法吗?

★其实,新世代掀起的心灵观念,大部份都是来自“赛斯资料”……赛斯资料是1963年开始,Jane Robert这位美国女作家代替灵性导师赛斯撰写的。由现已不具形体、居于多次元实相中的赛斯口述,Jane的丈夫迈可记录,写成一本“赛斯资料”,这些资料目前均保存在耶鲁大学图书馆。赛斯书探讨的范围涵盖了心理学、超心理学、医学、物理学等,都是最具原创性的观念。

☆在许添盛医师的《用心医病》其中有教导到一个心想事成的疗法,也是赛斯书中提到的“心像疗法”。

心像疗法也可以称为“观想法”,是极为强而有力的“心想事成”工具。它认为思想和信念都是能量的收集者,能建构自己如“胚胎”似的形式,直到最后具体地显现出来。

所以你可以利用想像力,在内心栩栩如生地构造出任何你要的心灵画面。比如你的业务欣欣向荣的场景;你一家和乐融融的画面;你不慌不忙侃侃而谈你的感受、理想和愿景的快乐心情……由这些越来越清晰的心像,你不断往自己内心发送讯息,而依照你信念的强度、想像的生动,这个想像便越快成为具体的现实。

此外,一种对生命全然信任的态度,接纳现状,学习放下,则能产生锦上添花的功效。

催眠的方法:

赛斯说:当你全神贯注时,你同时是催眠师和对象(赛斯提醒大家:事实上,你现在进行的催眠只是遵循心智的自然作用,希望你去掉把催眠当做“魔法”的这种念头)

方法:一天最多用五到十分钟自然的催眠术,作为接受想要的新信念的方法。在那段时间内,尽量生动的把注意力集中在那一句话上,一再的重复它,而同时在这个时候把心念贯注其上,试着以任何可能的方式去感觉这句话……(不要让妄念进来)。

重复口念或心念是很重要的,因为它启动了生物性的模式,并且反映了那个模式。

(你也许需要试验一下,为你的讯息找到适当的字眼,但你起码需要三天才能透过它的结果而知道有没有效,如果没有效的话,你也许需要换一个字眼。当你对那句话感觉对的话,就继续用它。除此之外,你的注意力是完全放松的,因为这需要时间。你也许立刻经验到戏剧性的效果,即使是如此,你仍要继续的练习)。

祝你,

心想事成。

 

发表评论

